立立理 live in confessional

AO3能看我所有同人,ID是live_in_confessional

「寓言 Fable」19 陆舞衍生 灵异现代 三世为56 厉6环 张许


前情提要:

“师父你不是说亲人之前要先取得对方同意吗?”

“对哦!嗯,为师下次注意!不过……小伙子你该去刮胡子了。真的很扎嘴!哈哈哈……”

 

***

「19」

 

天晴气朗的周末台北,闹市区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而作为城市地标的101大厦那一片更是游客如织热闹非凡。

正因为如此,便无人会留意某个相貌平庸,架着过时的黑色树脂框大方眼镜,套着不甚平整的常见黑白格短袖衬衣,搭配松松垮垮水洗过度的牛仔中裤和脏得快认不出本来颜色的运动鞋,举着一架与其行头价值严重相悖的装长焦镜头的专业单反相机,正鬼鬼祟祟东拍西摄的矮壮男子。

 

“是是是,您放心,我们的人正盯着那位欧阳大少呢。……对对对,您说的对。……懂懂懂,道理我们都懂……”

与此同时,一栋门头招牌挂着台北XX报社的六层旧建筑中,某间办公室里传出一道谄媚的粗哑嗓门,似乎是正在跟什么大人物通电话。可就在电话挂断声响起后没多久,那道粗哑嗓门立即转变口气,凶狠地骂了一串:“X他娘的,给了这点钱就想作威作福叫人卖命!拿出万法集团来压,哼哼,有白道背景了不起啊!人家黑白通吃的温阔集团就是好得罪的主儿了吗?X!一个小小总监仗着裙带关系对着老子大吼小叫!XXX!”

 

同一块天空下,有人在骂娘,有人在喊疼。

镜头拉回到那个人口密度与闹市区成惨烈对比的城南工业区。某间废弃小厂房里传出杀猪般的嚎叫。

“别嚎了!你这恐怖嚎声大白天的都能将恶鬼招来了啦!!!”

“啊啊啊!招来就招来啊!刚好让小爷看看恶鬼长什么样啊啊啊啊!痛痛痛!!!诶?!不对啊啊啊!师父你不是说这一地马赛克都是符阵么呃呃呃!你这招摇撞骗的本事不行啊啊啊!主动穿帮啊啊啊啊——!痛!!!!”

“哇靠!你再呱呱乱叫信不信我给你纹一个怂字上去!”

“……呜……”

假如可以开启静音,不听这番对话的话,画面中这对男女当下的暧昧姿势多半会引起不小的误会。

赤裸上身表情酸爽的男人仰天躺在长桌上,双臂大大张开被两个手铐分别固定在两根桌腿上。头发凌乱满额大汗的女人正跪着跨在他的腰间,两手不停在男人胸口忙碌。

嗯,一切的起源不过是那个女人对那个男人貌似心血来潮说的一句:“不然我带你做点刺激的事儿?”

 

王十一和王十三这二位小朋友被Saul的激烈反应吓得节节后退,躲到角落挤作一堆改对两人暗中观察。

 

而在墙上挂钟的时针分针分别往前挪了两大步后,那女人终于发出了大功告成的欢呼,而男人终于在自己红成一片的的胸口看到了一朵小小的完整的生命之花。

“为什么给我纹生命之花啊?我一个大直男胸口纹花总感觉有点怪怪的……”Saul拿着一块Vanessa给的小镜子,怼在自己胸口上照来照去。

“没想到你一新时代的美少年思想那么古板!还有性别偏见啊!”Vanessa闻言秒转嫌弃脸,“你难道不知道粉红色早先是男孩子的颜色吗?大直男应该纹什么?左青龙右白虎?拜托!能不能提高一下你的审美品位!”

“……好啦,我跟你开玩笑的。生命之花是有什么特殊意义吧,不然你怎么会威胁我不纹就不让我晚上跟你回学校去。”

“听你掰得!我都不懂你在说什么!不是你自己屁颠屁颠地答应,由我带你做刺激的事儿吗?”Vanessa收拾完纹身工具,以指代梳将头发挠了挠顺,“我一个幼稚园绘画水平的人,除了纹纹只需要画圆圈的生命之花,你还指望我能纹什么?有这气力跟我瞎掰,还不如上网把摩托车驾考给报了呢!难不成你指望我当你的专属司机吗?那是另外的价钱好不好!”

Saul边穿衣服边答:“摩托车驾驶证吗?我半年前就拿到了啊!汽车驾驶证、潜水证什么的我也都有。我现在不缺证,缺钱……买车。”Saul抿抿嘴,口袋被掏空的滋味可真不好受。他也知道住在Vanessa这里交通出行会是一个大问题,他最好尽快也搞辆摩托。也用不着多好,买台二手能开的就行。现在最快的方法就是跟眼前这个抠门女人周转一点资金出来。

“哦,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那种考证狂魔?”Vanessa自动过滤掉后半句,“既然如此,那你就看看书,上上网,自己找点事情做。等太阳下山了我们就出发。”

算了算了,自个儿上杆子交出去的钱就别指望葛朗台大人良心发现暂时还一部分回来了。还不如想想法子再从舅父那里骗点经费。经过试探,Saul对他这又穷又抠的师父不作幻想。

“我们是去调查新闻里提到的这件命案的吧?可这件命案跟我们有关系吗?为什么要关心啊?”

Vanessa奇道:“你没有好奇心的吗?好奇心这么可爱的小东西难道不应该尽情满足它吗?自己学校发生的案子,都不想去八卦八卦吗?你不知道人类就是因为有八卦的天性才屹立于食物链顶端而不倒的吗?”

“可现在尸体、证据这些东西都已经被警方带走了啊,我们还有什么可以查的啊?而且我们为什么要晚上去学校啊?白天不行吗?”

面对一个突然化身好奇宝宝的徒弟,Vanessa一个头两个大,她担心不加以阻止的话,恐怕会有十万个为什么等着她。

“哎!你这男人问题怎么那么多啊!叽叽呱呱吵死了!”

“呃——”惨被师父嫌恶的少年捂着心口装模作样哭唧唧,“你什么都不肯告诉我!我不问你不说,我问了你又嫌我烦!师父啊,我可是你又能出钱又会出力的独苗宝宝!现在教育部都提倡爱的教育!师父我也要爱的教育!呜呜……”Saul说到最后开始低下头双手揉眼,假模假式地泣述。

少年这次的表演很显然是用力过了度,他师父在狠狠打了一个激灵后,满头黑线避瘟疫似地逃离了现场。她退至安全距离在远处站定了冲这边吼:“哇靠!你这演得也太假了!你不知道我从来不看偶像剧就是因为只要见到没演技的人,哪怕脸长得再好看,我都会尴尬癌发作吗?你这个孽徒!存心想要恶心死我啊!”

Saul立刻停下,疑惑道:“小爷的演技退步啦?太久没见舅父了,这一招都不熟练了,唉……”

“你舅父老眼昏花啊?!演得那么烂还中招!以后你别给我来这套啊!有事说事,别给我搞这些乱七八糟的!”

“是是是!我就说嘛,师父英明神武,哪需要搞这些虚头巴脑的呢!”Saul边虚心认错,边亲自走过去把师父拉回长桌边,“哎呀,不如师父你直接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也省的我一句句问,都把你惹烦了。”

“哼!”

Vanessa虽回以冷哼,却也觉得徒弟言之有理。于是整理了一下脑海的资讯,娓娓开口。

“那位坠楼的女同学叫Melody孟,是戏剧学系二年级的。她在校园算风云人物,还在学校论坛上被评为19年度的校花呢。”

“校花?那有没有校草的评比啊?”Saul连学校论坛都不大逛,自然不会知道还有这种评比。他自我评价是校草级别的外型和智力,觉得如果有校草评比却没有他的话,那这种评比也就没啥可信度。

“想知道有没有你啊?自己看咯!”Vanessa一下子就看穿他的心思,将划到相应页面的平板递给他。

“哇靠!是谁那么无良把小爷拍得那么丑啊!不光没评上还被一群傻叉嘲讽一通!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Saul拍案而起,手中的平板都差点坠地。

“可见你的人缘不是太好咯!”这时候不落井下石的就不是Vanessa了,“也可见你对自己的认知有偏差咯!真正的大帅哥都是360度无死角的!你的死角那么多,充其量也就是……”女人左右打量着Saul搜肠刮肚地寻找最恰当的形容。

“充其量也就是什么?”Saul气鼓鼓地瞪着他师父,虽然他知道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他师父嘴里吐不出好话。

“充其量也就是东京银座的牛郎店里端茶倒水的小弟水准!”师父大人贱兮兮地笑答。

“……”Saul脸都绿了,“你还去过牛郎店???!!!”

“咦????”师父大人被问了个措手不及,她哪里想到某人关注的重点有误呢。

“你去过牛郎店?”Saul重复他的问题,得不到答案不罢休的样子。

“当然——”Vanessa挺不想承认自己没去过的,活了一大把年纪连牛郎店都去不起,实在是丢人。

“去不起啊……”但她更怕打肿脸充胖子后被她的小徒弟刨根问底追问细节,“不过我发誓三十岁之前一定要去一次!”她找补道。

“哼!”轮到Saul回以冷哼,“真是远大的志向呢!”他这么个生龙活虎的大帅哥就站在她面前,她竟然不懂得珍惜?!

“那必须的!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有什么分别!”师父大人羞涩一笑,握了握拳。

 “……” Saul被她的无耻打败,翻翻白眼:“打住!继续说Melody。”

“哦。Melody在坠楼的前一晚,有同学看到她在学校大门口上了一辆豪车。我用了点小手段查了查,那辆豪车属于温阔集团的大少爷,欧阳商。”

“欧阳商?这家伙是不是上过财经新闻?我怎么觉得名字很耳熟呢?”

“他可上了不少新闻。”Vanessa划着平板逐一念给徒弟听,“什么投资天才回国不继承家业,自立门户在101大厦租整层楼开投资公司。什么男模的身高明星的长相天才的智商劳模的态度,成为台北名媛趋之若鹜的钻石单身汉。什么零绯闻好男人,呵呵呵,零绯闻,真讽刺啊!魔爪都伸到校园里来了!”

“Melody上过他的车也不代表她的死一定与欧阳商有关啊。你现在就先入为主认定他不是好人,有点不客观吧?”Saul倒莫名对欧阳商这个名字印象不错。

“你的话没错,理智分析,确实不应该现在就扣锅给他。但你知道直觉这种东西吧?”

“直觉告诉你这家伙不是好人吗?”

Vanessa默然点头,“不过他是不是好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跟Melody的死是否有关。”她突然变戏法般拈出一张纸符晃了晃,“至于他究竟跟这起命案有没有关系,今天晚上我们问问当事人就知道了!”

 

tbc

***

寓言的66和killer的66因为设定的身份不同,呈现的性格也会有所差别。

寓言的66会更奶更接近剧版的66,当他发现撒娇跳脚这些招式对师父很好使后,就……emmm

接下去就进入正题了,我会尽量深思熟虑不出现逻辑上的bug。假如大家有发现bug,也请务必告诉我哦!笔芯❤

评论(8)

热度(43)